移至主內容

宗旨

關懷生命協會長期耕耘並培訓大專院校動保社團更多關於動保的知識,並於2009年成立大動連並舉辦年會,讓社團有更多自主討論動保議題與交流的機會,且將關注焦點從校園流浪動物問題,提升至社會動保議題,期以擴大動保社團之視野,發揮莘莘學子洋溢的熱情與活絡的行動力,共同建構人與動物和諧社會。

年會主要活動包括
  1. 新舊成員透過年會的參與而相互認識,傳承、分享與交流動保經驗。
  2. 邀請動保領域專家學者與會,為動保青年提供實務及理論上的經驗與知識。
  3. 檢視、回饋動保社團親身參與動物保護的成果及社團在議題推動與參與中的收穫,作為新參與成員之參考。
  4. 提出各社團在區域層次上推動動保議題的困境,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義,共同研商具體解決策略,讓大家在動物保護之路不再無力與孤單。

沿革

2000年
協會進行校園流浪犬問題田野調查,持續規劃各種社團研習、服務與交流活動,帶領大學生深入了解動物保護的內涵與現況。

2004-2009年
舉辦「大學動保社團研討會」,以促進相關社團之深度交流與經營探討,建立相互支持之合作關係並提供相關專業訊息與知識,以協助各社團規劃合適之動保行動策略。

2009年
協會結合各大學社團成立「大學動保社團連線」,並由協會派任召集人及執行秘書,架構交流各動保社團的活動動態,於臉書成立社團讓動保青年發揮互助串連的合作。

2010年
將以往營隊型式的研討會,改為舉辦年會,讓社團有更多自主討論動保議題的機會,且將關注焦點從校園流浪動物問題,提升至社會動保議題。

2011-2013年
成立「大動連執行委員會」,由擔任執委的大學生們共同規劃動保行動策略,並於各大專院校或各區域分頭進行議題推廣與串連的工作。

2014-2016年
委員會更名為「大動連年會籌備委員會」,由各校學生組成,致力規劃與舉辦當屆年會活動,讓參與社團有更精準更有效的培訓和交流。

2017年
舉辦「動保青年論壇」,為了讓青年在交流與實踐上能夠更扎實,對動保的想像更多元,年會結合審議民主、開放空間會議的型式,期望提供不一樣的視野。

2018年
大動連的活動越來越多元化,除了動保社團間的聯繫交誼,年度活動的舉辦也擴大到一般民眾,只要是對動物保護有興趣的青年,都可參加,希望擴大對動物保護的討論與知識交流,及跨領域資源運用。

2020-2022年
2020年初,整個人類起了新的變化,地球出現了一種新的病毒─新冠病毒,這是人類高超的醫療技術也束手無策傳染病,最佳的防禦方式就是斷開人與人之間聚集。隨著疫情生活在2021年疫苗普遍施打獲得初步掌握,且人們也漸漸從新發展出疫情生活方式,大動連也將以新型態回歸繼續關注校園動保運動,自2022年開始發展線上及線下模式,期許大動連再度成為青年大眾進入動保領域的最佳平台。

 

大動連

參訪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 - 「2018大動連同學會」國際流浪動物日特別企劃

大動連

生命關懷‧共享共創 - 2018大動連南區同學會

大動連

守護校園‧動保扎根 - 2018大動連中區同學會

大動連

認知動物需求 - 2018大動連北區同學會

大動連

【關於我們】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大動連

青年如你,如何改變台灣動物處境?

暫無相關影音

暫無相關活動